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

快譯通 MD6800

http://4rdp.blogspot.com/2009/01/md6800.html



電子字典,其實從讀研究所開始就陸陸續續用過好幾台,像是早年的萊思康 Lexicomp I、LC-300、無敵 CD-88、CD-96,這些機子不是放一段時間沒用,電池電路出問題,不然就喇叭壞掉無法發音,只好丟棄。直到最近上下班搭捷運,想除了用 iPod 聽英文外,還有沒有其它工具可以練聽力,因為我不想多帶一本書翻閱,機器本身就可以有影音功能,這時候開始注意翻譯機,以前都是用無敵,想換換胃口改用快譯通,我沒有上網需求,所以就買MD6800。

東西要用過後才知道好不好用,以下是我的使用心得:

影音功能符合需求,快譯通將一些電視或影片製成 dnp 以及 swf 檔案,可以在翻譯機上播放,而且買 MD6800 有贈送多片光碟,只要一片 4GB SD card 可以把它們全部匯入到翻譯機上使用,包含各種外掛辭典、影片、動畫、全民英檢、康軒國中英文,內容相當豐富,售價 NT 8990,我就是想在捷運上一邊看影片一邊聽英文。 之前介紹過 e等公務園它的 swf 檔可以在 MD6800 播放,可惜畫質不佳。

這項產品有三項缺失,其一為,影片播放到一半,停止離開後再回來重新播放,會時常當機,我就遇到三次這種情形。其二為,有時按英語 TTS 發音,會停頓很久才發出聲音,差點以為機器壞掉。最後為,把全部光碟內容匯整到 SD card,就需要搞兩天時間,而且光碟內容名稱規劃沒有一致,檔案匯入後就亂七八糟排列,有些檔案內容有小錯誤,真不會體恤使用者心情。

如果近期想買電子翻譯機,除了參考我的評論外,也可以看看別人的評語再決定,無敵同級產品 CD-868。另外想想為什麼要買電子字典?主要是輕巧方便攜帶,內容豐富,省除電腦開機繁瑣,否則在家用電腦上網不就好了。

7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一下快譯通內的字典檔除了在官網下載外, 還有什麼地方? 字典檔可以自己弄嗎? 因為我的是牛津快譯通,但現在想用朗文或webster 想新的又太貴了....

    謝謝你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只有快譯通官網提供下載字典檔,可以自建字典,但是浪費時間,建字典時間夠你學好英文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您現在還有繼續使用這台嗎?聽您的分享,似乎不太值得購買X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請問您還有繼續使用這台嗎?感覺好像不太好用XD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這台快譯通,目前很少使用放在家裡,查單字時,才會拿出來用。

    現在搭捷運時,我是 HTC Touch Pro + MeBook + 百樂摩擦筆 + 小筆記本,主要是手機每天會帶來帶去,MeBook 可以一直重複放音並且可以看到文章句子,因此邊聽邊默寫,筆記本寫滿了,吹風機熱風吹一吹,筆記本又變成空白可以再利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您好:
    謝謝您的回覆~~結果,我還是不小心敗了MD6900,雖然學姐建議直接在網路上查就夠了,可是還是手滑、貪心,造成荷包失血XD。這款 MD6900有支援.rm、.rmvb、.wmv,所以長春藤線上的免費英文應該是可以聽,彌補了一些些沒有亂花錢的心虛感。(McBook貴不貴?)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您好,

    只要這筆錢花得有價值就值得,關於 MeBook,您可以參考 http://4rdp.blogspot.com/2009/02/mebook.html 一文,MeBook 基本上不貴,但是要搭配智慧型手機,就不是一般人負擔得起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