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

親訪 maker 高手林益成

http://4rdp.blogspot.com/2017/08/maker.html


認識林益成應該要追朔十七八年前,我與他同在一家公司工作,不過那時我即將離職,而他剛就職沒多久,因此我對他印象並不深刻,不過當時他曾跟我討論工作發展,受我啟發後繼續學業深造,所以他對我印象反而是深刻的。

去年 MakerPRO 邀請演講,益成有參加聽講,雖然當時他覺得我很面熟,但是我沒有顯示出個人真名,因此他沒有立即認出我來,直到今年在 FB 貼出我的專利證書後才確認,聽他說起這些事,我才逐漸回憶起這些往事。

最近與他相約,並且與另一位昔日同事聚餐,餐後一同去他家參觀作品與秘密基地,雖然我沒有拍照,不過大家可以觀閱 Maker 一哥 鄭鴻旗訪問他的直播,益成與他父親的遙控飛機模型數量之多令人驚目咋舌,也難怪經過這麼多年玩遙控飛機的歷練,踏入了機器人 Maker 界,很容易就如魚得水,當天下午大家談起這些話題就幾乎停不了,並且從他那裏也獲得很多好點子,先賣關子,日後有機會再逐步展示給大家看。

此外,
他很喜歡仿生動物,所以今年他成立了 FB 機甲人形師的覓星工坊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觀一下他的作品,每一隻機器動物都是栩栩如生,任何不起眼的材料,經過他配色、改型、搭配一起後,不得不讚嘆這些作品的藝術價值。

今年下半年,新北市政府以及馥林文化的 Maker Faire,他應該都會參展,經過攤位時,不要忘記駐足幫覓星工坊加油打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